close
弟弟的信(續篇)

給親愛的哥哥:

我現在在溫哥華,溫哥華是一座好城市,有美國的進步,卻沒有美

國的緊張。我在這邊已經整整一個月了,你一定會問,怎麼?我的漂

泊之旅竟然這麼快就停下來了?


其實,我遇見了一個女孩。


很難啟齒,不過現在你弟弟談戀愛了,雖然只是一段短暫而浪漫的戀情。

我愛上了一個女孩,她好特別,特別到我願意把我僅存的生命,分出一部份給她。


溫哥華的這段日子,很快樂,讓我想起那段在台灣家裡的歲月,

媽媽拿手的番茄蛋炒飯,爸爸千遍一律的英雄事蹟,還有你,跟小紅。


我在這裡認識一個叫做雀姐的朋友,她在溫哥華開了一家咖啡館,

一手好咖啡,香醇到無以復加,以後有機會,來溫哥華一定要到那裡品嚐看看!


請不要為我擔心,一路上時好時壞的心臟,到這裡反而變得很安靜,

也許是因為愛情的力量吧,心靈的力量治癒了致命的殘疾。


直到遇見了她,我才真的了解哥哥你當初的決定,「願意為了某人,放棄一切」

的決心。可惜縱使我有這樣的覺悟,也不能毫無道理的要求對方,

陪伴我這個僅存五年生命的傢伙。


所以我選擇,繼續漂泊。


在溫哥華這短暫的兩個月,我想我永遠永遠都不忘記,我該感謝神

明,在我生命最後的一段路,遇見了她,這個生命中的最後禮物。


我虔心感謝上蒼。

ps.附上有我的近照,照片裡有我,雀姐,和她。


+ + + + +


照片裡有三個人,有著爽朗笑容的雀姐,還有站在中間一個笑容靦腆的女孩。

最右邊則是剪去長髮的弟弟,之前旅行蓄長的亂髮,換成了乾淨五分頭。


照片裡的三個人,正對著鏡頭大笑著,

那種笑容不是一般為了拍照而擺出來的招牌笑臉。

笑容裡,有好多好多的快樂,透過無聲的光影重疊,盡情的釋放出來。


照片裡的弟弟,好快樂。


好快樂。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9032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