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日記(續篇)

今天晚上失眠了。竟然失眠了?


也許是看到弟弟寫來的信,裡頭洋溢的熱情,彷彿看到了那個旅行之前的他。

笑的大聲,鬧的最瘋,也悲傷的劇烈。也許這趟旅行最後的目的地,他已經找到了。


我起身又看了一遍他寄來的照片,忍不住又笑了起來。裡面的笑容,僅此一家,

童叟無欺,就是弟弟的笑容啊。


兩點了,我還沒睡著。下意識摸了摸胸口,今天的心臟很安靜,

全身上下,最安靜的就數它了,我的心臟。


看著手錶,我按住手腕,開始習慣性的測數心跳。66下。好慢。

好安靜。跟牆上的時鐘一樣。


想打電話給小紅,卻怕驚醒了她的美夢。突然懷念起咖啡的味道,

以前冬天夜裡最香醇的味道。飄揚在宿舍裡的日子。


那段住宿舍的日子,四個人擠在骯髒破舊的房間裡。一起彈吉他唱歌,

一起隨音樂起舞,考試到了,四個人總是一起熬到深夜。


夜,好深,好深,就像這時候一樣。連月光都沒有,

窗外好像是一片完全失落的大地。深不見底的黑洞。


這時候我總會下意識的看看周圍那三個,搖頭晃腦,睡眼惺忪的傢伙。

一點都不孤獨。這時候總會有人自願煮咖啡給大家喝,香氣溢滿了寢室,

大家捧著咖啡,小小的讚嘆小朱的手藝超群,稍微休息後,

大家放下咖啡杯,又轉身去跟原文書廝殺了。


那個時候有朋友,有目標,還有不斷飄在空氣裡的咖啡香。不管再黑的夜,

都可以暖暖的渡過。而,現在卻只剩下我一個人。和一點點的生命。

一枝孤單的蠟燭,在黑夜裡孤獨的燃燒著,燒著燒著,它僅存的最後一截生命。


我果然不適合失眠,怎麼總想起這些難過的事情?唉,弟弟現在好嗎?

那些室友呢?找個時間,跟他們聚一聚吧。


又過一天的日記。

日記又過了一天。

哥哥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9032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