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阿爸是一個40多歲的中年人。

*   *   *   *   *

我熱愛棒球,他喜歡棒球,

這是我們共同的興趣。

我喜歡ㄉ一ㄤ人,他愛跟我互ㄉ一ㄤ,

這是我們共同的默契。

*   *   *   *   *

全家只有我敢罵他,

罵他別抽煙,所以他不敢在我面前抽煙。

罵他別熬夜,雖然他總是在我睡覺之後又起來。

罵他別吃太油,因為這是醫生交代的。

罵他別賭博,就算他只是小玩一下。

*   *   *   *   *

我愛我阿爸嘛?其實不竟然,

我討厭他的時候比較多,多過於喜歡。

因為他做錯了一件事,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導致媽咪常常在哭,

導致姊姊離家出走,

導致妹妹觀念不對,

導致我很難做人。

*   *   *   *   *

這是2005年,不是古代,所以男人不可以三妻四妾。

媽咪有四德,但不需要三從,所以媽咪可以跟你離婚。

但是你,在外面有小老婆就算了,你還不准許媽咪跟你離婚。

這算什麼?我不懂!

*   *   *   *   *

你害媽咪常常在哭,安慰他的人是我。

你害姊姊離家出走,家裡和姊姊的聯繫的工具是我。

你害妹妹觀念不對,她以為男人可以有很多老婆。

你害我,要忙於安慰媽咪,要忙於和姊姊保持聯絡,要忙於糾正妹妹。

這算什麼?你告訴我!

*   *   *   *   *

我討厭你,討厭你偷吃。

我討厭你,討厭你重男輕女。

*   *   *   *   *

我不只敢罵你,我還敢作媽咪不敢作的事情。

我敢在你面前罵外面的小孩。

誰叫你妹妹和弟弟在吵架,明明就弟弟不對,你卻罵妹妹。

雖然我不討厭弟弟,我知道小孩無辜。

我敢在你面前瞪外面的女人。

誰叫你帶外面的女人回家,還硬要我跟她打招呼。

*   *   *   *   *

你只做錯了一件事,可是卻導致很多附加錯誤。

你知道錯了嗎?我想你不知道。

你也不需要多做什麼,只要你別帶外面的女人回家。

我們就可以相安無事。

知道嗎?阿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9032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