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之3

這場景似乎有點黑暗,深紅蠕動的肌壁,正緩緩的隨著呼吸起伏著。

而黏稠的透明液體,沿著壁面慢慢融流下來。此刻,溫暖柔軟的肉床上,

兩個小小的生命,正無聲的孕育著。一點,一滴。凝聚他們生命的力量,

意圖衝迫禁囚,來到這個陽光燦爛的世界。

這是哥哥與弟弟,他們兩個,連的最緊密的時刻。


(太太,真是恭喜妳,妳懷孕了!)


(哇!真好!醫生謝謝你!)


母床的肌肉微微顫動了一下,喜悅的心跳帶起大量的血液流過血管,

咕嚕咕嚕....兩個小兄弟在羊水裡,緩緩轉動。


(而且,是雙胞胎喔!太太恭喜了!)

(真的嗎?)(哇!好幸運!我真的懷了兩個小孩!?)


母親溫暖的手,輕輕的按住了隆起了腹部,溫柔的滑動著。

淡淡的溫暖,似有似無,傳入了孕育兩個生命的羊水裡,揚起隱隱的波紋。

好溫暖。


這就是媽媽的溫度嗎?仔細聆聽,兩個小生命彷彿在對話。


【我們要一起長大。】【一起看這個世界。】【一起笑一起哭。】

【一起長大,一直到很老,很老。】


(目前胎兒都很健康,兩個禮拜再來檢查看看。)

(謝謝醫生。)


兩個小生命,在幽暗卻充滿生命脈動的媽媽子宮裡,努力的成長著。

此刻的他們,仍看不見手腳,宛如兩條盤環的魚兒,優游在溫暖的羊水中。

只有一條堅韌又柔軟的膌帶,緊緊的繫住他們,供給他們養分,

也保護他們不至於漂流的太遠。


打從娘胎起,他們就比誰都清楚的知道,自己不孤獨。

有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生命,緊緊依在身旁,一起努力的長大,不斷的長大。


(雙胞胎?難怪肚子這麼大喔。)(老婆乖,來,吃吃我煮的雞湯。)

(啊?怎麼會是甜的....?)

(啊...難道我把糖和鹽搞錯了?!)

(哈哈哈,下次改進!下次改進!)

(小寶寶乖喔,要好好的長大喔。)

(再五個月,就可以看見這個世界囉。)


小生命們輕輕搖了搖,彷彿應承著爸爸媽媽的期許,努力吸收著點點滴滴的養分。


長大。一切都在奇妙與美滿中進行著。


直到....


嘩∼嘩∼

深夜。


突然,胎盤莫名的緊急收縮,子宮床壁上的肌肉以驚人的速度起伏著。

對於羊水內的兩個小生命,彷彿天翻地覆的大浪捲捲而來。


(老婆?怎麼了?怎麼了?)

(呼吸,呼吸.....我呼吸困難...)

(怎麼? |這樣!?不是才五個月嗎?老婆!老婆!撐著點!)

(...我的心臟...跳的好大力...好大力...)

(妳忍耐一下!我馬上去開車!)

(呼哈...呼哈...呼哈....)

(馬的!鑰匙!鑰匙在哪啊?!!)

(把拔,好難受...我怕...我怕...)

(別怕...老婆,別怕...小孩一定沒事的!)

(啊....呼哈...我好怕...呼哈...)


原本鮮紅溫暖的床壁,此刻正激烈的顫動著,而在鮮紅背後,隱隱透著,

幾條觸目驚心的暗黑紋路。血液供應出了問題,急速收縮的肌肉,

終於開始呈現缺氧狀態了。兩個小生命彷彿感受大難臨頭,原本漂流的兩個各體,

聚在一起,緊緊相依。一直溫馴如三月朝陽的羊水,此刻卻有如狂風暴雨,

一波一波的激浪,衝擊著兩個小生命。


(老婆!老婆!醒醒!)

(我還醒著...)

(不要睡著了!醫院馬上到了!再忍一下,好不好?)

(把拔,我們小孩一定會沒事的,對不對?)

(對!因為我們兩個血統這麼優秀。小孩一定能渡過去的!)

(呵呵,呵呵........啊!好痛...)

(老婆!?)

(怎麼辦,我好怕...好怕...嗚嗚...)嘎∼∼∼醫院終於到了,爸爸緊急煞車,

汽車還往上跳了幾層階梯才停下來。剛接獲到電話求救的醫護人員,

隨即衝了出來,推著擔架,在一片混亂中,媽媽被推往急診室。


胎床仍在晃動,隨著母體的搬移,劇烈的震了幾下。


(把拔!你...在嗎?)

(在!我在!)

(手....)

(手?)

(放在我的肚子上...手...)

(好...好...)

(他們最喜歡有人輕輕撫摸著肚皮...我知道...他們會很高興...會開始...

旋轉...跳舞....我知道...)


夫妻倆,緊緊握住彼此的手,一起溫柔的在肚皮上滑動。


溫柔。傳入了子宮深處。有如一道陽光撒入暴風雨中,平息了激浪不斷的母床。

可是,小小的兩生命卻是生死未卜。


碰!推車衝入了急診室!門還前後搖晃著。


急診室外面,只剩下父親一個人,呆呆的站著,原本不易溼潤的眼眶,

此刻卻積滿了淚水。


(神啊,求求你,救救他們,無論是媽媽還是小孩。)隨著禱告,

爸爸跪了下來,而無聲的淚,也跟彈落地板。


子宮深處


【..................】【.................................】【你還在嗎?】【.......】

【別忘了,我們要一起長大的。】【..... ..】【還有,一起看這個世界。】

【......】【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長大,】【到很老,很老。】

【沒有你就不好玩了。】【沒有你會一定會很孤單。】【所以,】

【我們要一起...】【活下去!】


終於,激烈的風暴停止了。這時的子宮內壁,安靜如沈睡的湖面,

剛剛的劇烈莖攣,彷彿只是一場惡夢。


(太太,幸好,母子平安!)

(醫生謝謝你,謝謝你...)

(啊,別哭啊...)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你知道嗎?這是我跟我老公,等了整整七年,

好不容易才懷的雙胞胎,我們年紀都三十多了,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胎了...

所以.......)

(我能了解你們的心情...好啦...別哭了..母子平安是好事喔。)

(謝謝你...醫生..謝謝...)


角落裡,醫生偷偷地拉了爸爸到一旁「其實,你們要有心裡準備,雖然母子平安,

但是我不敢保證,這次的異常胎動,對胎兒將來會造成什麼影響...」

「嗯...您的意思是?」

「嗯,也許會造成胎兒的缺陷,當然也許什麼事都沒發生,依然可以平安的長大...」

「醫生,我懂你的意思,但是我和我老婆的答案永遠是一樣的。」

「嗯?」

「我們一定會生下來,無論將來是什麼樣子,我們都會疼愛他們,直到永遠。」

醫生笑了笑,「這對雙胞胎真幸運,遇到了好爸爸和好媽媽!」

「不,」爸爸深情的看著,仍躺在病床上的媽媽,

「是我們太幸運,上天不僅賜與了我們最好了禮物。」爸爸笑了起來

「而且一次還是雙份。」護士看著那張子宮內部的音波照片,「哇,真奇怪!」

「怎麼了嗎?」媽媽緊張的問。

「不...不是有問題,」護士連忙搖手,

「只是這張照片好特別,諾,你看。」


母親仰起身,看著那電腦上的圖,黑白的影像中,兩個清晰白色身影,

正緊緊靠在一起。好像兩條小魚,正用他們仍未成形的羽翼,繫住對方的鰭,

而凸起頭顱,正對視著彼此。


「這兩兄弟,」護士笑著說「將來感情一定好的不得了。」

媽媽看著圖,露出淡淡的微笑,「也許,他們正在鼓勵對方....」

「一定要一起活下去!」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9032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