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叢林篇。完結


「碰!」

弟弟伸出的右手,緊緊握住了另一隻手。

「抓到了!抓到了!抓到手了!」「快拉起來!快拉起來!」

「快去準備一些威士忌,還有大毛巾!」「救到一個了!快點!快點!」

弟弟看著眼前不斷的人影晃動,這裡是...非洲?

「小朋友,恭喜你得救了。」

「嗯.....」

眼前這個人視曾相識...好像在隊伍裡看過這個人。好像...

弟弟大嚷著,「領隊!啊!你是...領隊!?」

那個人說,淡淡的苦笑,「是的,我是領隊。」

「你...你...為什麼...為什麼...」

弟弟話還沒說完,腦門突然一陣暈眩,讓他又閉上了雙眼。連日來的飢餓,

加上剛才在冰冷河水裡,浮沈了將近三個小時。弟弟終於撐不住,昏了過去。


「萊恩!」弟弟一醒來馬上大喊。他心中懸念的,

就是那個與他同生共死的夥伴--萊恩。


「醒了嗎?」在一旁的領隊,遞給他一杯咖啡。


弟弟以充滿懷疑與敵意的雙眼,看著眼前這個領隊。

一時間,又無法理解為什麼會被這個人所救?「你...」弟弟欲言又止。

「先喝杯咖啡,我等一下會把所有的事情跟你說。」

「你...最好有好的理由,來解釋你為什麼拋下我們...

我們是多麼相信你..你知道嗎?」

「嗯。我知道...我真的很歉疚...沒想到...」

「等一下!除了我...你們還有救到誰?還有另一個黃種人呢?」

領隊閉上眼睛,輕輕搖了搖頭,「很遺憾,這次探險隊,大概就只剩下....

你和我兩個生還者了。」

兩個?萊恩?沒逃出來?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弟弟一陣錯愕,湧上喉嚨,咳了滿床的咖啡。


只聽到領隊繼續說著,「當初出來求救的三個人,也只有我活著...嚮導也罹難了...」

弟弟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怎麼會...連嚮導也...」

領隊露出痛苦的神色。

「當時我和嚮導決定抄近路,有一條路,雖然難走又危險,

還必須穿過叢林的核心地帶,那是連當地土著都不敢接近的死亡地區。

可是我們為了趕路,還有一點抱著僥倖的心態,也許整座叢林都被白蟻破壞了,

死亡地區裡就算裡有什麼生物,也多半被白蟻給清除了。可是,我才發現我們錯了!

而且錯的離譜...死亡地區...竟然就是白蟻的巢穴啊...」

「啊...白蟻的巢穴?」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這麼多了卵。哪裡的白蟻,像是瘋了一樣..

潛到每個地方產卵。?那個嚮導逃到一半就發瘋了,他轉身跪了下來,

不斷的向他的神明祈求原諒,只是一瞬間,就變成了白蟻卵巢... 」


「我逃了好久,好久,才回到有人的地方,昏迷了整整五天,

一醒來馬上就告訴每個人要回到叢林,可是每個人都告訴我,那麼久了,

再回去也沒用了,而且也沒幾個人敢回去....直到前幾天,雨林開始

下大雨。」


「算準了河水會暴漲,好不容易我找了艘船,逆流開回去,

河流上全都是白蟻的屍體,整個河流,看起來好噁心,好噁心。」


「開到一半,發現雨太大,河水太急,引擎無法負載,幸好,正當我放棄希望,

準備回去的時候...竟然發現了這個..」


領隊掏出一個銀色的圓柱物體。啊?這是萊恩的熱水瓶。

領隊輕輕敲了敲熱水瓶,說著,「是很特別的材料,裡面已經空了。

因為發現這個熱水瓶,我才決定停下船,開始搜尋河流...因為...

也許有人會從河裡逃出來。很聰明!你們真的很聰明!只有利用大雨,

順著河水才能避開白蟻。」


弟弟神色黯然「可惜想出這個逃走方式的人...沒有逃出來...」弟弟看著熱水瓶,

睹物思人,想到萊恩的笑聲,萊恩的歌聲...眼淚慢慢從眼眶流了下來。


「別難過。」領隊嘆了口氣,「這是自然的災難,誰又能預料呢?」

「嗯...」弟弟低下頭,撫摸著水瓶。

「你也很厲害...」領隊說,「你是自己游近船隻的..當時的雨太大...

實在看不到你...」

「是嗎?」弟弟好像完全沒有印象,「....我記得好久以前就昏迷了。」

「事實證明...」領隊拍了拍弟弟肩膀,「中國人真是了不起...怎麼樣都死不了」


弟弟沒有再說話,他只是閉上眼睛,默想著這三個月的一切。這次的旅途,

奪走了好多東西,萊恩,博士,還有....好多人的性命。每個人的笑容,博士的聲音,

萊恩那首「當我們同在一起」彷彿還在他腦中。記憶不斷的流轉著。


而他只能在此刻,撫摸著熱水瓶。哀悼所有的一切。

突然,弟弟發現了熱水瓶有異樣。上面潦草的刻著一行字。

「光,如果你看到了熱水瓶,表示你得救了,恭喜!」

弟弟看著這一行字,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萊恩?你到底是何方神聖?

難道熱水瓶會被船隻發現,都在你意料之中嗎?

「沒想到,萊恩你到了最後,還用熱水瓶救了我一命。」

旋即,弟弟竟然笑了起來。

「呵呵,這傢伙這麼神通廣大,這種小河流怎麼會是他的對手?」

「下次遇見你,一定要向問出來,關於熱湯的祕密。」

尾聲:這次雨林事件總共有五個人得救,後來救難隊又在河流救起了三個人。

他們都是遵從博士的方式,從河流逃出來的生還者。

大雨終於在一個月後停止了。連續下了一個月的大雨,沖走了大部分的白蟻。

而雨林在兩三個月後,又是樹木茂盛。幾乎恢復了舊觀。

所有的人,見證了一場血淋淋的大自然奇蹟。


而弟弟下一站就要前往美國,完成他旅途中最後一個任務。把白蟻和土壤,

交給博士研究室的研究工作者。 讓他們把最後的「植物快速生長」祕密給挖掘出來。

附記:搜救隊始終沒有找到萊恩,連屍體都沒發現。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9032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