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聲


「快點!快點!婚禮要來不及了!」

「就來了...就來了...」

「哇,小紅,妳好美。」

「呵呵,你在說什麼?你不是早就看過千百遍了,現在不講甜言蜜語,

我也不會跑掉的啦。」

「不是。妳真的很美啊...」

「嘻嘻...謝謝。」

「小紅,我願意用我生命的全部保護妳,永遠永遠守護妳。」

「我也願意,我也...啊!快點,婚禮開始啦!」

「對呴!快點!快點!衝啊!」

「哈哈哈,我們在婚禮上,跳場熱舞怎麼樣?肯定嚇壞他們。」

「好啊,只是很久沒跳了,妳現在還行嗎?」

「笑話,我比較擔心你,新心臟可以嗎?」

「哈,新的心臟可是一萬匹馬力的,光翟合壁的無敵二人組心臟。」

「嘻嘻,是嗎?馬上就知道了。」


在燦爛的陽光下,兩個熟悉的背影,正快速的奔向禮堂。

哥哥與小紅,正牽手的跑向紅毯的那端。

「作品發表會?進去看看吧....」

一個慵懶夏天的午後,去台中開會的哥哥,因為會議提早結束,而到處蹓躂。


畫廊裡人不少,每幅畫的前面,都站著幾個人低頭討論著。

哥哥仔細看著畫,也聽著旁邊的人在討論。


「這是國內目前最有人氣,也最受注目的畫家...」

「對啊,聽說還有國際公司指明要她創作商標圖案!」

「嗯嗯嗯,要買這些畫要就趁早,據說可能會在短時間飆到好幾倍!」


嗯....哥哥看著畫。他是不懂畫啦,可是他也可以感受到畫中,每筆每種顏色。


那深深的感情。激烈的狂舞色彩背後,還有一種羞怯的細膩情感。

讓人不自覺的,就停在畫前,去閱讀這張畫。


他開始幻想,這所謂超級新星長什麼樣子?應該是個男人,刁著煙,

頭髮留的長長的藝術家模樣吧。 哥哥一邊走,一邊天馬行空的亂想著,

突然,他停下腳步。


因為一幅畫。哥哥張大嘴巴,這幅畫?這幅畫不是....

畫中一個男孩,留著平頭,嘴角一抹輕笑。眼睛正很專注的凝視著某人。

畫中的人,說是很像自己,還不如說是很像....


「先生,很抱歉,這張畫是非賣品。」突然,哥哥的身後傳來非常優雅的女聲。


「嗯...我只是覺得這張畫,讓我想起一個非常懷念的人。」

哥哥並沒有轉頭,雙眼瞇成一條縫。眼角淚光閃閃。


「喔?」女聲透露出好奇,「懷念的人?」

「一個讓我最驕傲的人。」

「嗯。」女聲輕輕的說著,「我畫了這張畫,也是為了紀念某人呢。」

「紀念?」

「那年,我到溫哥華去寫生,遇見了一個男孩,一個有著憂鬱眼神,瀟灑微笑,

還有溫柔內心的男孩。與他在一起的幾個月,是我生命裡沒有辦法忘懷的日子。

當時我畫了兩張,其中一張給他,一張留給了自己。

那時候的心情好複雜,羞怯,興奮,快樂。還有早知會離別的沮喪和惆悵。

把我的心,填的滿滿的。這兩張畫,就是當時畫出來的。

我後來回想,也許是初戀吧。這麼青澀而深刻的感情,我再也畫不出來了。」


「所以這張畫不能賣,也不肯賣。對不起,呵呵,我竟然跟一個陌生的人聊這麼多...

也許...是因為? 你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依然背對她的哥哥說,「那時妳遇到的,一定是個很棒的一個人。」


「嗯。」女畫家輕輕的說,「只是不知道,另外一張畫現在怎麼樣呢?」

「它很好,」哥哥笑了,

「我是說,它一定會被主人好好的保存的。」

「嗯,謝謝。」女畫家笑了,非常清脆而舒服的笑聲。

「那我先走了。」哥哥微微鞠躬,轉身離去。


臨別時,他看了那個女畫家一眼,脫俗的氣質和還有清靈的雙眼。


哥哥嘴角溢出微笑。「呵呵,弟弟,原來你的眼光還不差嘛。」

女畫家目送哥哥遠去,露出沈吟的神色。「好像,真的好像....」


突然,她笑了起來。她想起了那種感覺了。


好像是十幾年前,咖啡店裡,和男孩與雀姐一起的時候,才有的清澈笑聲。

咖啡香味,男孩的眼神,雀姐的大笑。都像是美麗的回憶,川流過她的心頭。


是啊,這樣的感覺回來了。生命,真是美好。


生命原來是這麼美好

是留給所有登場人物的。

哥哥,翟。

弟弟,光。

小紅,爸爸,媽媽。

默默,雀姐。

博士,萊恩,領隊,嚮導。

吉普賽女人,宣佈心臟病的醫生。

那個追著兩兄弟要楊桃的伯伯,還有夢境中哥哥的孫子

生物科技技術中心,非洲一行人。

還有在醫院裡喧譁的朋友們,和數以億計的白蟻。


生命,真是美好。


(轉載)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9032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